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香港舉行首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中學綜合能力比賽
新華社香港4月29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首屆《一帶一路·與我何干》中學校際綜合能力比賽29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這項比賽旨在鼓勵中學生關心社會事務,了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主動學習,及早裝備自己。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拔萃女書院、保良局顏寶鈴書院以出色表現分獲冠、亞、季軍。
本次比賽的參賽對象為中四至中六學生,以學校為單位,共有24家中學組隊參賽,每隊4人,包括3名學生及1名帶隊老師。在比賽日上午,多位專家進行了“一帶一路”相關專題講座。
決賽中,參賽隊伍以《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為主題進行現場演示,評分範圍包括對“一帶一路”戰略的掌握和了解、答案及建議的實用性或可行性、創意、表達能力和流暢度及團隊合作。
來自拔萃女書院的比賽團隊在決賽中分享說,“‘一帶一路’為香港的社會、經濟、文化交流等方面帶來很多發展機遇。作為青年人,應放眼未來,好好裝備自己,投身於科研及創意文化等產業,促進產業多元化發展,對祖國的發展和個人的未來會非常有用。”
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的參賽隊員表示,香港年輕人要好好讀書,讓自己擁有多方面的才能,令香港在‘一帶一路’中擔任的角色更加重要,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幫助。
在頒獎典禮環節,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胡曉明作為主禮嘉賓在致辭中說,“聽到同學的演講,給我很大鼓舞,相信年輕人已經認識到‘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的諸多機遇和重要性。”胡曉明表示,希望年輕人好好把握國家給予的這個機會,充實自己,互相幫助,各展所長。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擔任決賽的首席評判,她在致評語時說,“‘一帶一路’不是只挂在嘴邊的口號,而需要真正做到理解這個理念。‘一帶一路’帶來機會,也帶來挑戰,很高興所有團隊對利用它都表示有信心,大家的演繹十分精彩和生動。”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數百名師生共同觀看了決賽。林鄭月娥表示,“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很多機會,最重要的是需要青年人知道這個機會,來裝備自己。她鼓勵香港年輕人好好充實自己,機會是自己創造的,要對自己和香港充滿信心。
據悉,本次比賽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及新界社團聯會聯合主辦。除冠、亞、季軍之外,大會還頒發了殿軍、優異獎、最佳演繹獎及最具創意獎。得獎隊伍將獲贊助參加海外交流團,親身體驗“一帶一路”在經濟、文化及政策等方面的實踐。(完)

http://zh.apdnews.com/XinHuaNews/637725.html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