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攝影 | 饒宗頤文化館 - 「叮叮」去九龍(10/2~14/3)

合辦單位:追蹤電車隊 |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 | 饒宗頣文化館
贊助商: PACIFIC COFFEE
展覽日期:2017年2月10日至3月14日 (星期二至日,星期一休館)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饒宗頣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3 (九龍青山道800號)
開幕典禮: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典禮時間:下午3時
分享會:2017年2月18日 (下午4時30分)
報名:按此登記 (歡迎公眾參與,名額有限,敬請網上預留。)

在《追蹤電車24小時》這個系列,追蹤電車隊捕捉電車每小時在不同地區所構成的畫面,為電車留下獨特和有趣的景象。天光雲影、晦明變化、人文風景,都為攝影師提供了素材。相片展示了路面、天氣及光線狀況、港島著名建築物、乘客的思緒,盡入眼簾。當中電車迷心儀的電車編號120 (仍保留1949年戰後的款式),自然不可或缺。展覽透過蒙太奇的手法,展現不同場景,拍攝電車由電車廠出發直至駛回電車廠的一次長途旅程。入夜後,電車停駛,電車維修工人開始工作。

追蹤電車隊也捕捉了屈地街電車廠每天的運作:包括電車製造、維修、保養、檢驗、清洗、廣告安裝及拆除。而西灣河電車廠則主要是讓電車停泊的地方。其他展覽的環節有《不記名車長的故事》和《幕後英雄》,是道出車長工作時遇上的景況。 以上種種希望訪者能明白電車對社會的貢獻, 因為對很多香港人來說, 乘搭電車是生活的一部份,而電車也是我們的「集體回憶」。

是次展覽首次將「叮叮」帶去位於九龍的饒宗頤文化館可算是嶄新的突破,饒宗頤文化館作為一個集合了歷史、活化及保育的百年歷史建築群,成為一個座落於市區中城市綠洲的文化地標,實與具代表性及富歷史價值的香港電車服務使命不謀而合,致力傳承香港的文化歷史價值,並希望獲得大家的認同!

展覽精絮: 
* 從未曝光的更換電車車身廣告縮時拍攝
* 展出歷史悠久的香港電車珍品
* 追蹤電車24小時拍下的獨特和有趣照片
* 拍攝屈地街電車廠難得一見的電車製造情景
* 描繪電車廠內實況的油畫

展覽作品: 

【融入自然】


【夜了的春秧街】


【車速控制器】


【煞車系統的風錶】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