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話劇 | 香港話劇團 -《父親》(4~18/5)

招商永隆銀行冠名贊助《父親》

04.05.2019 - 18.05.2019


記憶褪色

流離在虛實之間


眼見年邁的父親漸漸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與男友同居的Anne,決定接父親回家一同生活,以便照料父親所需。患上認知障礙症的父親時而風趣時而迷糊,在他的認知裡,「現實」逐步瓦解,隨即引發他與Anne 的諸多矛盾。背負著對父親的愛和家庭的責任,Anne 被現實逼迫得喘不過氣來,迫使她作出「恰當」的抉擇。父親在最後的歲月拼命掙扎,又能否逃出命運的操控?


《父親》由法國最炙手可熱的青年劇作家齊勒編寫,榮獲2014 法國莫里哀戲劇獎最佳劇本,2017 年香港首演十六場全部爆滿,一票難求,並榮獲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四大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悲劇 / 正劇)、最佳男主角(悲劇 / 正劇)、最佳燈光設計及年度優秀製作。是次載譽重演,再次特邀前藝術總監毛俊輝飾演父親一角,聯同彭杏英、劉雅麗及話劇團重量級演員,原班人馬再次演繹這個充滿張力的劇作。


「毛俊輝把 André 因腦退化而認知逐漸衰退,並因之而來的不同情緒包括固執、妄想、迷失、恐懼、憤怒、故作幽默,以至軟弱無助得一如待蔭庇的小孩,表現得細緻豐富。我們坐在觀眾席,也因他的情緒變化而不安、感慨、悲哀,種種複雜的同情共感而生。」

— 張秉權《香港01》


幕前及幕後工作人員

編劇:霍里安.齊勒 ( 法國)

翻譯歐嘉麗

導演馮蔚衡

佈景設計黃逸君(蒙香港演藝學院允准參與製作)

服裝設計孔德瑄

作曲及音響設計梁寶榮

特邀主演毛俊輝

特別演出劉雅麗

主演彭杏英 高翰文 辛偉強 黃慧慈



演出日期及地點

7:45pm 4^, 7 – 11*, 14 – 16*, 17 – 18.5.2019

2:45pm 5,12^.5.2019

^贊助專場,門票不設公開發售


香港大會堂劇院

$420 / $320 /  $220($400* / $300* / $200*)

*平日票價,公眾假期除外


粵語演出 附中英文字幕

全劇長約1 小時30 分鐘 不設中場休息


適合六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遲到觀眾須待節目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訂票 2111 5999

網上訂票 www.urbtix.hk

節目查詢 3103 5900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