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話劇 | 香港話劇團 -《親愛的,胡雪巖》(4~19/8)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榮譽呈獻《親愛的,胡雪巖》(2018 新版)

 

晚清商人的傳奇一生
權力場上的爭鋒對疊

 

胡雪巖一生大起大落,其生命歷程緊扣晚清國運興衰。他憑藉其善造時勢、知人善任的能力,從家徒四壁的小伙子,搖身一變成為富可敵國的紅頂商人。時局動盪,他以獨到的眼光及財力,協助王有齡及左宗棠對抗太平天國及西方列強的侵略。官商兩棲的胡雪巖一生有所追求,在政商兩界都與洋人對著幹,同時亦不計成本地贈醫施藥,惠及貧苦大眾。在他心中,這是一場永無休止的追逐。

《親愛的,胡雪巖》曾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本團於2016 年上演此劇,二十場全部爆滿,一票難求,並在第二十六屆香港舞台劇獎榮奪最佳整體演出、最佳男主角(悲劇 / 正劇)、最佳燈光設計及最佳配樂四大獎項,同時被選為年度優秀製作。在2017 上海壹戲劇大賞中,潘惠森及司徒慧焯憑此劇榮獲年度最佳編劇及年度最佳導演,並獲提名年度大戲。《親愛的,胡雪巖》是次以全新修訂劇本、新演員配搭及全新設計復排製作,將以更精鍊的舞台語言呈現胡雪巖的傳奇一生,再次席捲華語劇壇。

 

「微觀寫社會,冷眼看人生,從胡雪巖的一生,寫出了幾乎整個晚清的風雲變幻。潘惠森在他為數不多的歷史劇作品中,縱橫廣闊時空,引發歷史與當代的對話,叩問永恆不變的人生價值;他以從容的智慧展現冷峻的幽默,始終保持距離感,見證這個也有趣的現實世界。」
— 2017 上海壹戲劇大賞【年度最佳編劇】得獎評語

 

「司徒慧焯用全然現代的劇場質感,傳遞中國歷史文化意味。這是他導演生涯的第一百部作品,大手筆鋪開頻繁的時空更迭與人物交錯,又在節奏中融入中國戲劇的特有韻味。他聚焦人的價值,引領演員的內心,在東西文化交匯處,鍛造出兼具可看性與藝術性的中國寫意戲劇。」
— 2017 上海壹戲劇大賞【年度最佳導演】得獎評語

 

編劇 潘惠森*

導演 司徒慧焯*

特邀主演 潘燦良

主演 劉守正 黃慧慈 雷思蘭 高翰文 余翰廷# 邱廷輝 歐陽駿

佈景及服裝設計 王健偉

燈光設計 張國永*

作曲及音響設計 陳偉發

影偶設計及指導 陳映靜

* 蒙香港演藝學院允准參與製作

# 蒙劇場工作室允准參與製作

 

7:45pm

4#, 7-9*, 10-11, 14-16*, 17-18.8.2018

2:45pm

5^, 12,  19.8.2018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340, $300, $260, $200 ($310*, $280*, $240*, $180*)
*平日票價,公眾假期除外
#贊助專場,最高票價門票不設公開發售
^設演後座談會

 

粵語演出 附中英文字幕

本劇含少量粗俗用語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訂票 2111 5999


網上訂票 www.urbtix.hk


節目查詢 3103 5900


本劇將於2018 8 9 月於廣州大劇院、深圳南山文體中心劇院、上海上劇場、天津光華劇院及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等多個內地城市巡演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