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江西臨川二中 - 中外青年齊聚臨川二中進行文化交流

7月5日,2016年“ 撫州 ——廣州兩地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我市舉行,10餘名中外青年齊聚臨川二中進行為期10天的文化交流。據廣州“志願行者組織負責人左慧玲介紹,這些青年中主要來自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的同胞,還有來自韓國、日本、柬埔寨、澳大利亞的國際友人。 

該活動結合撫州市“才子之鄉”、“文化之邦”、“華夏文化中一朵奇葩”的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為背景,以撫州市非遺文化傳統手工藝為核心內容,是一場專為中外青年了解並宣揚撫州及中國傳統文化的系列活動。 

本次系列活動精彩紛呈,內容豐富多彩。在文化體驗中,中外青年在文化傳習所可以近距離地欣賞撫州市民間藝術品,在藝術家的指點下親手操作起篆刻、剪紙、書法、木雕和茶藝,感受撫州茶道、香道、採茶戲等傳統文化的多元魅力。 

通過體驗,韓國友人YOON SANGMI和日本友人SUGURO Mayuka愛上了手工剪紙和木雕,她們說:“之前接觸過簡單的剪紙和木雕,但沒想到,中國的民間藝人技藝精湛、妙剪生花,剪出的作品變化多端、雕出來的工藝品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真是大開眼界。回國以後,我會向更多的朋友介紹撫州,宣傳撫州的民間文化。”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