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s Enquiry Form
Items must be filled in
Name *:
Contact email *:
Telephone *:
Name of School :
My/Our enquiry:
樂器 | 香港中樂團 - 琴聲意動 — 胡琴首席之夜(18/5)

胡琴探索之旅的深度導賞

5月18日的「琴聲意動 — 胡琴首席之夜」音樂會,節目呈獻由四重奏到七重奏的七首重奏室樂作品。這種「高度默契」的演奏,也就有人將之稱為是「智者的對話」,往往會散發出讓人迷醉的奧秘魅力!

小合奏的樂器組合遠較交響樂團簡單,但很多作曲家卻採用來表達其內心世界,抒發至為隱密深刻的情感,這在於重奏室樂小合奏的音樂,能產生極為微妙的音色變化,可刻劃複雜的內心感情和心理狀態,而最重要的是,這種內心感情和心理狀態,在小合奏的音樂中,並不容易被察覺,為此往往成為很多作曲家「存放」至為隱密深刻的情感的「保險箱」。這正是這類小合奏、重奏室樂存在著讓人迷醉的奧秘魅力所在的另一原因。

—— 《重奏室樂的奧秘魅力》,周凡夫

一場胡琴探索之旅,即將啟航!
「琴聲意動 — 胡琴首席之夜」演出曲目:
胡琴四重奏 ——《弓弦舞》、《西關故事》、《風骨四君子》
胡琴六重奏 —— 《七彩風車》、《山鬼》、為民族室內樂而作《炎夏彼時》
胡琴七重奏 ——《年輪》(伍卓賢曲,香港中樂團委作/ 世界首演)

七位在香港中樂團擔任首席的演奏家* —— 張重雪、周翊、毛清華、董曉露、齊洪瑋、麥嘉然、張瑟涵,以榮獲國家「第四屆文化部創新獎」(2012)及多次勇奪環保創意大獎、樂團自行研發的環保胡琴系列,為重奏這種音樂形式,賦予一種鮮活的生命力。

*張重雪為樂團首席。周翊為胡琴聯合首席兼高胡首席,毛清華為胡琴聯合首席兼中胡首席。董曉露與齊洪瑋分別為環保革胡及環保低音革胡首席,麥嘉然(2018年9-11月及2019年3-5月)及張瑟涵(2018年12月-2019年2月及2019年6-8月)分別為胡琴署理首席。

「琴聲意動 — 胡琴首席之夜」

18/5/2019(六)晚上 8:00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220, $280

藝術指導:閻惠昌

節目統籌:張重雪 (香港中樂團樂團首席)

詳情 Details:http://www.hkco.org/tc/Concerts/An-Evening-With-Hkco-Huqin-Principals.html

立即購票 Purchase Now:http://www.urbtix.hk/internet/eventDetail/36313


 
Share to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