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茶藝 | 廖子芳教授 - 茶緣

十五年前相遇子芳老師,冒昧請求為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開設茶道團隊,子芳老師即時熱烈歡迎我們的小天使加入,我才懷着戰戰兢兢心情向校方申請成立香江茶道制服團隊第12旅,校方的鼓勵,香港茶道總會的支援,提供免費一年的領袖培訓,除了子芳老師每次集會蒞臨本校指導學生們泡茶,總會還委派茶道總會的領袖及義工協助集隊,進行遊戲及泡茶評核。茶道團隊開始茁壯成長,團隊深受家長及學生歡迎,感謝總會安排少年團每年到總會進行宣誓及覆誓,葉葉會長訓勉,葉惠民教授頒發証書及茶道章,廖子芳總監進行監誓。

日子不知不覺在繁忙紛亂中過去。一覺醒來,原來已屆退休之齡。回想這數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培育茶道小種子比較印象深刻,在校帶領了十多年的茶道活動。慢慢才明白要認識到茶道的真諦,透過茶道的儀式,我們就像被領進入一條清幽雅淨的小徑,遠離塵囂,心無雜念,以平靜的心神品嘗淡淡香茶,以明澄的眼光觀察萬物。雖談不上洞悉生命真義,卻也懂得給自己的生活留一點白;而這點白,已足以在迫切的日子裏平添餘韻。

感謝香港茶道總會十多年來的支援和培訓老師、家長義工和小學生們。

今天香江茶道少年團的小天使們就是茶的種子,將延續茶的生命,在茶道上發揚光大!

莫婉文主任(榮休團長)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香江茶道制服團隊隊第12團
2017.1.16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