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其他 | 饒宗頤文化館 - 「非我族裔──戰前香港的外籍族群」(14/5)

香港國際博物館日暨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講座推介:

「非我族裔──戰前香港的外籍族群」

(丁新豹博士主講)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港自開埠以來,外籍族群雖佔總人口約5%但其在經濟實力上與華人不遑多讓,政治影響力尤有過之,特別是在二戰前。其中,英、葡、美、德、法、日、俄、南亞、猶太及巴斯等族裔,或以人口較多,或因財力較強,而格外值得關注。「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是千百年來國人對外族的先入為主的看法,就香港的情况而言,是否相同呢?
是次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丁新豹博士主講,將從外籍族群移居香港開始,就生活模式、與港英政府的關係、扮演的角色、貢獻等多方面,訴說戰前外籍族群對本地華人的影響。

 

主講:丁新豹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
日期:2017514(星期日)
時間:下午230分 – 430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 中區I座演藝廳
費用:$50

 

請按此查看更多「香港國際博物館日暨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精彩節目:http://www.jtia.hk/imd2017

 

JTIA logo_horizontale-signature_v2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