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歌唱|非凡美樂歌劇 - 張保仔傳奇【免費門票】(27~28/4)

【免費門票】



藝團簡介


非凡美樂成立以來,曾先後演出多部大型歌劇,包括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蝴蝶夫人》、《軍團的女兒》、《愛情靈藥》、《嵐嶺痴盟》、《鄉村騎士》、《小丑》、《弄臣》、《杜蘭朵》、《遊唱詩人》、代表香港特區參與上海世博文化活動之原創歌劇《張保仔傳奇》、學校文化日之《歌劇選演》,和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的《三王夜訪》、《卡門的故事》、《茶花女的故事》、《藝術家的生涯》和《羅密歐與茱麗葉》。此外,非凡美樂也曾舉辦多個中外藝術歌曲演唱會和蕭邦、舒曼、李斯特、華格納、威爾第等偉大作曲家的紀念音樂會、研討會和相關活動。非凡美樂成立於二零零八年秋天,是一個非牟利的慈善、教育和藝術團體,自二零零九年七月開始,成為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資助團體。非凡美樂的主旨是推廣富創意的各類不同形式的表演藝術,特別是音樂演唱和演奏、歌劇的製作、培訓和表演,並為藝術新秀的創作和專業發展提供機會。藝團推崇的表演風格注重高雅的美學意識、充實的藝術內涵、簡約和細緻的演繹。藝術總監盧景文,為香港演藝學院前任校長,亦是一位國際知名的歌劇導演,作品逾百,演出遍及亞、歐、美洲各地。


演出內容

由香港著名歌劇導演盧景文擔任監製及導演,並由盧厚敏作曲,岑偉宗作詞及滿道編劇的《張保仔傳奇》,為香港本土的歷史人物張保仔由青年到老年的事跡賦以藝術生命,透過歌劇形式展現。此歌劇曾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到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中演出,是唯一一套在博覽會中演出的歌劇,及後於同年在香港重演,獲得空前成功,盧厚敏及岑偉宗獲得2011 CASH頒發金帆音樂獎及最佳正統音樂作品。

《張保仔傳奇》主要描寫張保仔降清前的事,憑官方文獻《靖海氛記》和世事人情之想像而創作,本劇本不著重海盜英雄,也不落墨為清廷加上光環,而是還淳返璞,摹擬張保仔其人其時到底該有何想法。故事的背景為香港由落後漁村發展成繁華大城市的過渡時期,因此《張保仔傳奇》不僅向觀眾介紹張保仔的傳奇一生,同時為大家述說香港古蹟和習俗的典故。七段場景配合百分百原創的音樂和舞蹈,加插大量本土流傳的中國傳統特色,當中包括元宵的花燈節、粵劇的木偶戲、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中秋節的舞火龍等等。全劇將以普通話演唱,附中、英文字幕。

主要製作人員

製作總策劃及導演:盧景文
演出:多位聲樂家聯同非凡美樂合唱小組及室樂團


活動詳情

演出日程 : 
27-28.4.2017(星期四至五)
11am & 3pm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需時 : 約1小時15分鐘
語言 : 普通話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請即聯絡 : info@musicavivahk.org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