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撫州找書蟲微公益 - 紙藝春天


紙藝春天 

撫——廣兩地青年文化交流7 月6 日上午正式拉開了序幕,在臨川二中活動室,從事剪紙事業二十七年的宋國仁老師正在教授剪紙。 


上課前,宋老師進行了作品展示。採用陰刻陽刻技法的雙青花瓷,具有中國傳統藝術的京劇臉譜,還有動情入深的牡丹亭: 透過剪刀刻畫,我們可以感受到貧寒書生柳夢梅和杜麗娘的美麗愛情。每個作品都栩栩如生,當志願者們看到這些作品時驚嘆不已,整個活動室就像走入了藝術的殿堂。 



剪紙用途也很廣泛,不但可以張貼,擺襯,刺繡底案,還可以印染。剪紙的方法有三種:折疊,陰陽刻和刺孔。

宋老師讓大家先從“刻”紙開始體驗,“刻”即是用專門的刻刀,借助模型來達到了“刻”紙的效果,志願者們實踐了從“摺紙”到“剪紙”的全過程。先將紙用固定的方法折成小三角,再利用剪刀將畫外小三角的圖案剪下,打開後便是美麗的剪紙圖案了。 





剪紙以其傳承的視覺形象和造型格式,蘊涵了豐富的文化歷史信息,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做出了自己滿意的作品,是不是很棒呢?






Source :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AwNTI2NQ==&mid=503856281&idx=3&sn=344e0efeb26c82586841dfa822c68b02&scene=5&srcid=07088fEAyBoXhcEFa1iXkVcw#rd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