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撫州找書蟲微公益 - 品味茶道

7 月7日上午,期待已久的茶道活動開始了。





茶藝師胡中軒優雅的著裝,始終面帶微笑地授課,給志願者們賓至如歸的感覺,也彰顯了茶道文化的魅力——修身養性。



開課前,一曲旋律優美的古琴曲引起了大家的興趣,志願者們紛紛靜心聆聽,課程開始,胡老師先讓我們品嚐了橘普茶(又稱陳普),表示歡迎遠道而來的賓客。



接著,胡老師教我們親自動手泡茶,第一款是紅茶,其茶具有特殊的松香,喝一小口,唇齒留香。泡茶也是十分講究的藝術,浸泡時間、水溫、水量等都需要恰到好處,所以茶文化在我們中國傳統文化中也是一門生活藝術。通過沏茶,賞茶,聞茶,飲茶,增進友誼,美心修德,學習禮法,領略傳統美德,是很有意思的一種和美儀式。第二款茶是有名的武夷岩茶,是閩北烏龍茶的一種,又有美稱“岩骨花香”,聞起來有一種特殊的花果香,喝上一口,也是回味無窮,妙哉!


最後,胡老師為我們傾情彈奏了古琴,一首《普安奏》,一邊飲茶,耳邊迴盪著悅耳動聽、寧靜悠揚的琴音,此時,任他塵世喧囂,我們心如止水,心無雜念,離開之際,滿載而歸。


熱心可愛的柬埔寨同學對茶道文化表現出強烈的興趣,他問胡老師:“中國古人更喜歡喝哪類茶?”他的問題也道出了我心中的疑惑。“綠茶。”胡老師答道,並講述了一些唐宋時期關於綠茶的有趣故事,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茶道,是一種烹茶飲茶的生活一定,一種以茶為媒的生活禮儀,一種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年輕人喝茶既能靜心、靜神,又能陶冶情操,何樂而不為?


Source :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AwNTI2NQ==&mid=503856281&idx=4&sn=5d7cf459e3b8555089f39b20b3dd8adf&scene=5&srcid=0708PyhapUxgw2UJVzjJr36a#rd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