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諮詢表
為必需填寫欄目
姓名 *:
聯絡電郵 *:
聯絡電話 *:
學校名稱 :
我的查詢:
樂器 | 香港中樂團 - 「中樂無疆界-國際作曲家高峰會」圓滿舉行!
香港中樂團「中樂無疆界」國際作曲家高峰會
中外樂壇翹楚匯聚 創作分享激發火花 
大型中樂合奏創作之路尋求突破成果載入史冊

 由香港中樂團主辦的「中樂無疆界-國際作曲家高峰會」完滿舉行。在這一連三日(28/2-1/3)的高峰會中,7位知名學者/藝評人擔任主持,列席者涵蓋了13個國家及地區,來自全球的20位講者云集香港演藝學院,分享他們為大型中樂團創作樂曲的心得。樂團其間即場示範演奏了30首樂曲的片段,超過2000份的分譜,讓討論的細節更加具體。

高峰會獲得各界的高度評價,與會者均表示這次高峰會策劃設計極具創意,各項安排盡見心思。德國、英國、盧森堡、比利時、中國內地、台灣及香港的作曲家就樂曲配器及各地樂團的發展概況發表了他們精闢獨到的見解。 「闔興乎來·全球徵曲」揀選了六位年輕作曲家的作品,由樂團現場演繹並由在座的作曲大師實時點評,六位年輕人均表示對未來的創作有著重大啟發。現場樂隊示範及另一嶄新環節「樂手心聲-Please don’t」為作曲家提供了立體的實用數據。多位國際著名作曲家均表示高峰會的每一環節都非常精彩豐富,獲益良多。

接下來的「中樂無疆界 - 國際作曲大賽」及「第三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將於2016年10月31日截止報名,詳情請瀏覽www.hkco.org

資料來源:香港中樂團  緊貼香港中樂團 樂旅中國X中樂無疆界音樂會資訊



 
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