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s Enquiry Form
Items must be filled in
Name *:
Contact email *:
Telephone *:
Name of School :
My/Our enquiry:
JTIA -「絲路行者──歐亞大陸的前世今生」 圖片展覽【Free Admission】(1~31/10)
展  期:2016年10月1-31日
時  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逢星期一至星期日)
地  點:饒宗頤文化館F座上層展覽廳
● 免費參觀

有意參加「絲路行者」學生大使選拔計劃的學校,可透過網上報名出席展覽的概覽講座 及 展覽導賞
 
展覽概要:

公元前550年,隨着古波斯地區阿基美德王朝的崛起,一個貫穿中西亞地區的商貿圈慢慢發展成型,並呈現到中原商人的視野中,至此一道貫通中西的文化通道正式被拉開序幕……
 

image_bar

東西邂逅-漢以先的絲路文化
從草原區域的斯基泰民族遷徙,到沙漠地帶的張騫通西域,乃至海洋航道上的往來互通,自青銅時代起,中外交流已開始在不同的文化帶泛起漣漪,各樣的邂逅慢慢演化成一個東西滙流的文化網絡。
 

沙漠駝鈴-隋唐與文化大融和
夜幕、篝火,一陣陣撩人思緒的沙漠駝鈴,正代表着隋唐時代沙漠絲路最絢麗繁榮的景象。此外,橫跨歐亞的突厥草原帝國、遊走廣州蕃坊的波斯大食商人,也為中原地區渲染上一抹異域色彩。
 

縱馬草原-橫跨歐亞板塊的帝國
隨著蒙古族統一草原部落,草原地區正式進入大一統的時代。縱馬草原,在廣袤無垠的歐亞大草原上,一道又一道旅人的身影連接出現,追逐着草原絲路的印記。
 

牽星過洋-明清時期與大航海時代
15-18世紀是西方大航海時代的開始,隨後的工業革命更令海路貿易的需求量大增。牽星過洋間,海上探險家們穿越茫茫大海,帶來了海洋彼端的生活和文化。


查詢:2100 2828 / programme@jtia.hk

 
Share to 推荐到豆瓣